木糖醇成精辣

杂食,小透明,社恐,偶尔的梦女。全职,鼠猫,EC,VC,刀男。

【压切婶】久远的修罗场(误)

*巴形和hsb的回想出来之后神志不清的产物←放置了很久准备发的时候发现没写完赶紧补完发出来了,如果想吐槽反射弧请……稍微温柔一点QAQ

*稍微描绘一下不同本丸里不同的长谷部

*婶其实都有详细设定,不过懒得写了以后再说吧(而且婶ooc了没这么怂)感觉大致是:[1]恋爱前的暧昧期[2]单纯的照顾和尊敬[3]老夫老妻(不x

*然后写这篇的时候肝刀掉了一个hsb我很方

 

[1]

“呜哇!”原本在签署文件的少女审神者拿起了振动的通讯器之后立刻发出了惊呼。

“发生什么了吗,主。”作为近侍的长谷部向少女投去了关切的目光。

“那个……是有关新的刀剑男士呢。”少女有些迟疑,“之前转去美浓国的同僚发过来的,要看看吗?”

“如果主允许的话。”和往常不一样的是,长谷部坐到了审神者的身边,稍稍靠近了些,再才去看屏幕上的图片。

“刀种是薙刀呢,备前这边还没有。”少女把通讯器往左边拨了拨,好让长谷部看得更清楚,“虽然是美人,但是看起来很严肃的样子,对吧?长谷部看完了就快去做自己的事啦……”

长谷部似乎想再问什么,却被打断了,只好安静地回到原来的位置去。

审神者捏着通讯器,在上面戳来戳去,咬着嘴唇,一脸为难。

“主?”长谷部在一旁盯着审神者看了好一会儿,最终忍不住出声提醒,“有什么需要我来处理吗?”

少女这才从同僚的对话里回过神来:“啊?不不不没什么,长谷部不用在意的。”

房间里一阵沉默。过了一会儿,少女才试探着一般开口问道:“如果长谷部可以选择的话,愿意让我成为你的第一任主人吗?”

这次换成长谷部愣住了。

没有立刻得到回答让少女大窘,她拎着裙角站起来,丢下一句“我什么都没说”,慌慌张张跑出执务室进了自己的房间,还迅速地甩上了房门。

长谷部低下头,轻笑了一声,随后站起身来,走到审神者房门前轻轻叩了两下:“主,您在听吗?”房间里传来审神者一声轻哼的回答。

“我愿意。”

 

[2]

“听美浓那边的友人说,似乎有新的刀剑男士化形了,长谷部有看到公文吗?”审神者的脸色如同往常一样的苍白,看不出太大的情绪起伏。

“政府公文里并没有提及,但之前去万屋的时候听到有其他本丸的审神者正在谈论此事。”长谷部的态度也如同往常一样严谨,让人挑不出错处。

“哦?”

“冒昧地收集了一些关于新刀的资料,请过目。”长谷部将薄薄的一打调查函小心翼翼地放在审神者面前,像是动作重一点就能把审神者震碎似的。

“啊,太好了。”审神者翻开第一页,“又麻烦你了,长谷部。”

长谷部右手按在胸前,躬身道:“只要能为主做些什么就好。”

审神者仔细翻阅了那些资料,然后合上并放在一旁。“……长谷部,似乎你与新刀,”她顿了一下,寻找比较温和的措辞,“有些矛盾?”

长谷部沉默了。

审神者轻轻叹了口气:“我当然不会强求你去克制自己,不过,备前这边根本没有新刀,你何必为没有的事担心呢?”

“主……”长谷部正想辩解,审神者已经又一次咳嗽起来,“您没事吧?!”长谷部藤色的眼睛里一下子写满了慌乱。

审神者说不出话,只捂着嘴咳着朝他摆摆手。

长谷部以他的高机动倒好了温水,并把药放在了审神者面前:“还是请您快些吃药,早点去休息吧。”

“谢谢你,长谷部。”趁着下一轮咳嗽前审神者小声说,“一直以来。”

“能这样陪伴您,是我的荣幸。”

 

[3]

“长谷部!快来!”起晚的审神者拿到政府公文后就径直冲向了锻刀室。

作为近侍的长谷部无奈地笑了笑,顾及不要让审神者在本丸里丢面子,没法喊住她,只好追上去道:“主,还没有到时间……”

审神者赶紧拽住近侍的手腕,朝他眨眨眼:“走啦。”

锻刀室的门一关,审神者就扑进近侍怀里搂住他的腰。长谷部已经习惯审神者偶尔私下的撒娇,却又不太希望得到这样的撒娇,如果审神者没有心情烦躁的话是不会这样的。

“不锻新刀吗?”长谷部用很轻柔的手法拍拍审神者的后背。

审神者的脸埋在长谷部胸前,声音闷闷的:“就是怕锻不出来啊。”

长谷部想想审神者的锻刀黑历史就想笑,也觉得没法用语言安慰她,只是摇了摇头。反正审神者也没看见。

“还有多久开始限锻?”

“将近一个小时呢,再回去睡一会儿?”长谷部昧着良心撒谎。

“骗人!我今天起晚了!”审神者终于离开近侍大人的怀抱,笑得有些挑衅,“你是不是怕我不喜欢你啦?”

长谷部没有反驳。

“要是你不想我锻新刀的话……”

“不会的。我一直对你喜欢我这件事深信不疑。”长谷部打断了审神者的话,“所以我并不觉得锻新刀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这把刀在和审神者长久的相处中变得更加坦诚,有担当,同时……

“我只不过是怕你,锻不出来又去后辈那边抱怨,会丢脸而已。”

“长!谷!部!”

本丸鸡飞狗跳的早晨又开始了。


评论(2)

热度(28)